2005-12-07

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 版會衝 XP 的 PPPoE 撥接

ISP:Hinet
我用的是 5.0.237,這個問題發生過兩次,

第一次是怎麼撥都顯示無法連線,打電話去客服詢問,客服直接問我是不是有裝"卡巴斯基",我回答有,他就叫我移除掉再重裝,照做後問題解決了。

那次的問題我推論是 Kaspersky 在更新過後要我 reboot 我沒理他,隔天就發生這問題,所以之後的更新如果要我 reboot 我還是乖乖給他 reboot。

這次的問題就鳥了,一樣開完電腦一撥,居然出現 TCP/IP 資源不足的錯誤訊息。一開始我還以為難道中木馬?後來看工作管理員,應該還算正常,就將電腦 reboot 再試,結果出現一樣的訊息。

基本的重開 atu-r 跟確認電話暢通的動作做完,原本打算打客服電話,但是想起之前的問題,不信邪的把 kaspersky Exit 掉,再撥;果然正常上線了,上線後再開 kaspersky 就好了,真是詭異的程式。

1 則留言:

伊凡斯 提到...

這個問題最後的解決方式是重灌,原來的 XP 系統已經爛掉了,完全無法正常運行網路相關元件,後來拿一顆新的 HDD 用乾淨的 XP 安裝,不再使用 superXP7.1,一切問題就解決了,無論如何,superXP 大概要封存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