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Canon S5 IS 後續發展

先前說過 S5 IS 是買給家裡的老大人用的, 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造成他們使用上的困擾, 後來發現一個事實: "教會長輩用數位相機並不困難, 難的在於教會他們操作數位檔案"

我發現長輩對於電腦的操作是屬於像"電器"產品一樣; 第一步接上 USB 連接線(說明哪個孔插哪個東西), 第二步開啟資料夾, 第三步..., 必須要一步一步操作, 中間完全不能有模稜兩可的操作, 但是對我們長時間使用電腦的 user 來說, 電腦是具有自由度的東西, 我高興把檔案丟哪, 怎麼從卡把資料讀出, 要怎麼弄全看自己高興, 所以在教操作數位檔案上的教學一整個比相機難, 且恐怕會造成使用障礙吧

老竽仔是跟我說, 這是需要耐心, 溝通, 練習, 陪伴, 當然我也是都知道, 只是現況我是沒辦法全心去教他們就是, 當然也是有更簡單的方式, 請他們拍完照後去Costco 一類有數位沖洗的地方, 騷擾店員吧 XD

總之, 恐怕得從電腦操作先帶起吧, 至少希望老爹能從中得到樂趣進一步去拓展自己的退休生活

沒有留言: